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百舸争流添风采,妙笔生花铸一流。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促使学生积极融入一流学科建设,321日下午,我院在圆形报告厅三楼举行第二届“卓越生科”生物学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党委副书记张亚歌莅临比赛现场,生物工程系主任杨生玉教授,校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徐小冬,校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张学斌,董美芳、肖保林、苗仁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4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精彩角逐,共有21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5支本科生队和2支研究生队,进入决赛。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比赛中,选手们各个满怀信心、神采飞扬。流畅的作答,显示了他们深厚的生物学基础;坚定的眼神,流露出他们对生命科学蓬勃发展的信念。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拓宽了现场同学的知识面。场下观众互动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杨生玉老师建议创新比赛形式,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活泼性;肖宝林老师认为参赛选手的表现非常出色,对生科学子的发展寄予了期望。

党委副书记张亚歌表示,学校“双一流”建设,其中重要的一项是培养一流的人才,她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类似知识竞赛,营造全院追求卓越的氛围,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找好定位、加强自我管理、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找到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路径。


通过激烈角逐,四号队摘得桂冠,其他六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到场嘉宾、评委为获奖队伍分别颁奖。

本次比赛寓学于赛、以赛促学,展现了我院浓郁的学习氛围和一流生科学子的风采,彰显了学院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7799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