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作物逆境生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或“111基地”)依托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植物逆境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9月获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建设。这是河南省高校首次入选“111计划”,标志着河南大学国际化办学再上新台阶。基地面向植物科学发展的国际前沿和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作物逆境生物学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生物技术,以创新研究为基础,以提高作物抗逆性能为目标,集聚国际一流的研究团队,成为植物科学前沿领域与生物技术原始创新的源头,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

通过“作物逆境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在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的合作,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研究高基地。引进培养国际知名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和优秀创新团队,带动我国作物逆境生物学研究的快速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水土资源有效利用提供科学理论与技术支撑,推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进程。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7799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