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为落实“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人才培养任务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学院决定在本科生中推进“全员导师制”制度。12月13日下午4时,学院在圆楼报告厅召开“本科生全员导师制”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全体导师、2017级和2018级全体本科生近600人与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安国勇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首先介绍学院本科生全员导师制组织开展情况,再一次强调了学院实行导师制的宗旨和具体实施程序,希望导师们以个人所具有的丰富学识、高尚的师德、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健全的人格影响学生,引导学生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同时勉励学生们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导师代表孙晓老师发言,他表示全力支持学院开展本科生全员导师制制度,并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的经历,讲述了学生在与导师学习、相处期间,应该具有不怕辛苦、勇于探索、不畏失败、大胆创新的精神,师生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促使制度落地,培养有效。

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柴知荣代表学生发言,他对于学院实施“本科生全员导师制”,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人才培养模式倍感荣幸,同时承诺一定会尊重导师,服从导师的安排,跟随导师努力学习、潜心研究,努力成为最优秀、最有竞争力的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本科生导师制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师生交流,促进教学相长的有效途径。导师应当强化自身工作职责,一是要立德树人,开展思政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要开展专业指导,帮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指导学生安排学习进程,确立学习方向;三是要加强学术引导,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传授科学研究方法;四是要提高创新培养能力,通过指导学生参与挑战杯、科研立项、创新训练、学科竞赛等方式,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最后,赵东保教授勉励导师和学生们,以开放、包容、进步的心态,密切配合,落实学院一流人才培养计划,使学生综合素养水平具有显著提高。

 

会后,导师与学生进行了见面交流。

 

据悉,自学院发布《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本科生全员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以来,按照导师制实施程序,经过学生自选、志愿筛选、导师反馈、协调分配等环节,顺利完成师生结合。按照工作要求,每个学年每位导师需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或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学生参加学院开展的沙龙活动,并撰写工作记录。同时,学院也会按照监督和评价要求对导师和学生进行定期考核。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7799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