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辰年喜迎千重瑞,龙岁呈祥四季宁。春节是我国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之一,是除旧布新、拜祖祭祀、亲人团聚的传统佳节。为迎接甲辰年春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团结、喜庆的节日氛围,开展“祥龙贺岁 甲辰迎春”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意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和把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凸显“自信 拼搏 开放 创新”的新时代河大精神,用师生实践阐释“学无止境 境如生命”的生科文化内涵,以“无私奉献 艰苦创业”的生科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源动力,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生科力量。

二、活动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棉花生物育种与综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

三、活动主题

祥龙贺岁 甲辰迎春

四、活动形式

1.“贺新春”。师生之间、同学室友可通过视频、电话、信件、短信等形式拜年,面对面抱拳作揖,键对键传递美好,心连心共迎新春,征集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班级或个人的新年祝福文案、照片和视频。

2.“知年礼”。以“新春Vlog”“与祖国同框”“镜头里的家人”等视频、图片形式,发现不同地区春节习俗的差异、家乡的发展变化,领略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记录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刻。

3.“寻年味”。以“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云实践”等形式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在精神传承、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领域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用青年的方式品察不一样的年味,体验不一样的风俗。

4.“品年俗”。读传统文化经典,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充分融入春节文化氛围,品读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和具有时代性、代表性的畅销图书,体验扫房屋、贴对联、包饺子、看春晚、闹元宵、猜灯谜等文化活动。以党支部、团支部开展猜灯谜主题团日、读书分享会等主题活动。

5.“龙年全家福”。薪火相传守初心、携手奋进新征程。开展教职工“迎新春”校园健步走活动,用铿锵的脚步、团结的姿态,展现一流生科昂扬奋进的姿态,并以视频的方式向全体师生、关心和支持生物学学科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

五、活动要求

1.提交材料要求

图片格式及要求:JPEG格式,分辨率在1280x960以上,原图,画面清晰、突出主题。

视频格式及要求:视频分辨率1920×1080,需保证声画清晰,文件格式为mp4,横屏拍摄。

文本格式及要求:祝福、短信等文字材料请以Word形式发送,命名为“姓名+活动”,每一条原则上不超过100字。

邮件报送要求:请于2024年2月6日上午12点前发至邮箱henuwork@126.com,邮件内备注活动名称、参与人姓名、联系方式以及其他需要特殊说明的信息。学生作品需同时提供年级专业信息。

2.活动说明

“知年礼”“寻年味”“品年俗”中有关春节习俗、传统文化、家人温馨时刻的视频、图片材料可延长至2月20日报送。

“寻年味”活动具体要求参看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关于开展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品年俗”活动中的猜灯谜、读书分享会拟于2月26日(开学后)之后组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龙年全家福”活动由学院工会组织实施,具体安排近期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办公室、各年级辅导员。



                                                                                                            生命科学学院

                                                                                    棉花生物育种与综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

                                                                                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4年1月25日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7799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