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落叶晓冬风渐凉,人情暖心抵寒意。为帮助青年学生了解血型知识、解锁生命奥秘,培养学生们“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奉献精神,11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血型之谜,等你来觅”为主题的血型检验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血型检测、血液知识宣传为主要内容,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同时开展,设置金明校区北苑餐厅、东苑学生宿舍、华苑学生宿舍和明伦校区大礼堂西侧四处检测地点。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场地,整齐穿戴实验服、口罩及手套,将取血针、毛细采血管、血清等器具摆放整齐,开始血样采集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按照血样采集步骤,扎针、采血、涂片、记录,严格做好卫生安全防护措施,分工明确、动作娴熟、有条不紊。鉴定血型后,为参与师生讲解血型鉴定的实验原理,并发放血型知识科普卡片。

据悉,“血型之谜,等你来觅”血型检验志愿活动自2003年开展至今,已经成为生命科学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特色活动,不仅推广了血型遗传的科学知识,还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7799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