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近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的关于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的公示,由我院苗雨晨教授主持、张洪等老师参与申报的《动物细胞培养》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这是我校生物学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以来国家级教学项目的一个重大突破。

在《动物细胞培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过程中,院校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与了大力支持。项目团队全体成员克服种种困难,精心准备,几经优化改进,项目充分展现了我院细胞生物学教学的特点和优势。经过河南大学、河南省教育厅和教育部等相关部门的层层筛选,最终入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是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深化和拓展,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突出应用驱动、资源共享,将实验教学信息化作为高等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以高质量实验教学助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变轨超车,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据悉,2018年度开展认定的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分类范围包括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心理学类等23个类别,共计认定298项,其中生物科学类共认定20项

我院《动物细胞培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网址:http://skxn.henu.edu.cn/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7799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