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为了贯彻落实“双一流”建设工作的要求,健全教学质量评价长效机制,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生命科学学院近期成立了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于2018年1月4日在学院圆形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赵东保教授主持仪式,院长万师强教授向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李锁平教授被聘任为主任,江静、谷艳芳和郭蜀光教授为副主任,安国勇、杨生玉、张彤、王子成、赵海鹏、刘凌云为委员,王淼为秘书。


    2018年1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院B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主任委员李锁平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出席会议。


    李锁平首先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成立的意义和作用,他希望各位委员要怀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为学院教学工作科学有效的推进发挥应有的作用。李锁平教授就如何分步骤改善目前的教学现状,如何落实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规划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副院长安国勇教授向各位委员汇报了学院近期教学工作情况和2018年教学工作规划。各位委员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积极发言,大胆建言,为我院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提出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充分讨论,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决定今后一个时期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通过实施全员评教,广泛开展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工作;通过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和培养青年教学能手;以生命科学论坛为依托,邀请省内外教学专家,开展广泛的教学交流活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意识和能力;发挥委员会委员的特长,采取传帮带的措施,引导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参与和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工作;尽快出台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章程,规划和规范委员会的工作,以凝聚全院教师的力量为宗旨,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最后,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将给予委员会充分的信任,全力支持委员会的工作,希望各位委员为学院的教学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借助“一流学科”建设的东风,不断推动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向前发展。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7799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