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万师强与王彦明(左)签约 

 

出席仪式人员合影留念

 

1月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B201会议室举行特聘教授签约仪式,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王彦明博士与生命科学学院正式签约,受聘为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学院一流学科高层次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以及将要加入王彦明博士团队的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万师强主持。

 

 

在签约仪式前,先召开了学院一流学科高层次人才工作委员会会议,对王彦明教授来院工作事宜进行讨论审议。委员会主任、院长万师强向大家介绍了王彦明博士的基本情况以及前期与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就其聘任问题的沟通情况。与会成员认为王彦明博士在生物医学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突出,社会利用价值高,对改善人类医疗水平有重大意义,一致同意聘任王彦明教授为“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二层次特聘教授。

 

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代表学院对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顺利签约王彦明博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指出,学院事业发展高层次人才是关键,目前学院进入一流学科建设的快车道,机遇与挑战并存,为进一步加快学科发展,需要在现有师资的基础上,坚持事业引人、以人才引人、服务引人思路,通过不同方式大力引进各层次人才,进一步扩大人才体量,希望以王博士的顺利加盟为契机,为学院吸引更多的国外优质人才。他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表态,一定全力做好王彦明博士等来院工作专家的保障性事务工作,让专家们在生科院安心地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不断提升在学院工作的幸福感。

 

王彦明博士对学院盛情签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河大人的科研精神和人文情怀令他感触不已,对能够加盟河南大学感到十分荣幸;期待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他所主导的转化医学、肿瘤免疫表观遗传学方面的实验室及早投入使用,自己将尽快开展实质性工作,积极融入到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平台上,为学科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万师强代表学校与王彦明博士签署工作合约。

 

王彦明,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分子细胞发育生物学博士,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副教授(终身职称),博士生导师,在国际知名的综合及各类专业杂志发表研究论文 57 篇,他引12154次。其中包括影响因子超过 30 的《细胞》(Cell,影响因子:31.957)、《科学》(Science,影响因 子:31.027)、《自然》(Nature,影响因子:38.597)等核心杂志。20篇论文的单篇引用次数超过100次。其中,关 于组蛋白磷酸化调控染色质功能和结构的研究成果工作被编入生命科学广为使用的经典教材《基因》(第十版,第十一版)(Genes XXI)在生物化学,分子细胞生物学,表观遗传学,先天免疫学,及恶性肿 瘤的病理及治疗方面有近二十年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经历。其研究的靶向抗肿瘤药物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也填补了国内空白。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7799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