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01019午,应河南省应用微生物工程研究中心、河南大学微生物工程研究所邀请,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刘仲敏研究员应邀到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交流并作了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刘宇鹏教授主持,学院生物工程系的专业骨干教师及药学专硕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报告。

首先,刘仲敏研究员对国内外生物医药的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其次,刘仲敏老师就目前生物医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重要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该讲座引起了参与同学的强烈反响,对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研究兴趣和对生物医药的认知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附刘仲敏研究员简介:刘仲敏,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河南省科学技术学会委员、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发酵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生物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工作。先后主持国家863前沿课题1项,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1项,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省重大、重点项目多项。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8项、三等奖1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发表论文60余篇。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10余项,均实现了产业化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7799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