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10月18日上午,阳光明媚秋色艳丽。为促进师生交流,丰富课余生活,加强运动意识和强健体魄,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作物国重大楼前广场共同举办了2020-2021学年师生趣味运动会。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实验室副主任王磊、副主任郭敬功以及100余名师生参加运动会。

开幕式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教授致辞。他对学校各部门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趣味运动会能够持续常态化举行,通过比赛强化师生们强身健体的意识,展现个性,加强了解、促进团结,提升综合素质,培养更加积极的心态进行学习和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体魄是生活和工作的重要保证,同学们应充分发挥团队凝聚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集体荣誉感,同时实现自我成长,全面发展。实验室副主任王磊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有三人四足竞跑、定点踩气球、集体跳大绳、托球接力跑、十分钟接力拍球等五个风趣活波的运动项目。全体师生随机组成多个小组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首先开始的是托球接力跑,师生们兴致盎然,既小心谨慎又争分夺秒。其他项目大家更是玩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定点踩气球和三人四足竞跑项目的比赛异常激烈,各个项目中队员们通力协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比赛当中,运用集体智慧,齐心协力完成比赛。观众们不断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最终,本次趣味运动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师生们在广场上合影留念。

本次趣味运动会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生活,强化了师生们的团结协作精神,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和友谊,展现了实验室的文明风貌和良好氛围,加强实验室文化建设。

据悉,为贯彻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落实以德育人建设目标,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研究生科研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和创新文化,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发展,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国家重点实验室从2019年每年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主要包括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奖励、研究生学术沙龙、颁奖暨迎新年晚会、师生趣味运动会和球类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今后实验室将持续开展和探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模式和载体,创新研究生工作。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7799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